十二仙

小名欣然,年更作者,是个憨批。

《我与父亲》(下)


本短漫完结。以下为碎碎念。

在这不能错过的100周年,决心无论如何,一定要说些什么,于是年更作者突然诈尸(希望不会吓到人∠( ᐛ 」∠)_)

就像一千个人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,我相信每个人眼里的祖国是不一样的。他老成或是年轻,活泼或是稳重,新潮或是怀旧,革新或是传统…于是,我选择不去画出他的样子,为的是让所有人都能更自由地去构思他的模样。

这篇漫画,仍然是以我个人的视角去描绘他。作为孩子,我们受到他的庇护;作为未来,我们指引他的前路。时光奔流,不变的是我们与“父亲”的互相陪伴,相互依存。就像是一个大家长,扛着家庭,背负希望,一路坎坎坷坷地走过来。好像从来不会疲倦一般,无论如何也要含辛茹苦地将孩子养大,盼着他们成家立业却也并不向他们奢求什么,转身继续去照顾更小的孩子。只在偶然有空时,他会久违地用粗糙的双手寻根烟草点上,还没抽几口,未了又意识到了什么,很快将烟掐灭——“娃儿在旁边,不能带坏了小孩子。”

这大抵就是我对他的感觉了。

如果可以,我想抚摸着他布满老茧的双手,轻轻地对他说一句:“爹,这些年来,您辛苦了”——才算是不枉他将我拉扯到这般大。

前路漫漫,只有几个朝夕作陪,见证了这个百年,下一个百年时我将身在何处?希望在我看不到的前方,他依旧能带领着后人,向着更加光亮的前方进发。

愿我祖国,繁荣昌盛。

评论(522)

热度(66306)

  1. 共487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